泾源创优机制打好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泾源县扶贫办获悉,该县创优工作机制,逐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确保所有力量向脱贫攻坚一线聚合、所有工作向脱贫攻坚一线聚焦、所有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聚集,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泾源县创新月月清工作机制,对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围绕“一核查二提升三清零四销号五到位”工作内容,成立8个督查巡查组和3个专项工作组,坚持月例会、月督查、月考核、月通报、周例会制度,对于督查出的问题以交办单的形式交由有关乡镇、部门限期办理、逐个销号,解决了工作碎片化不精准和临时抓、抓临时的问题,实现了工作任务月月清。

  同时,瞄准扶贫工作中薄弱环节,完善驻村帮扶责任机制,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乡包村、部门联村包户、干部联户包人的“三联三包”责任制和脱贫攻坚承包责任制,结合“三同六送两帮三落实一督查”活动开展,实行县级干部每月住村3天2夜,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住村4天3夜,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交朋友、出主意、解难题,提升帮扶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