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检察院积极推进“三项改革”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西吉县检察院坚持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推进“绿色检察”新发展,稳步推进“三项改革”,取得良好效果。

  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西吉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员额制、内设机构大部制、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检察官职业保障制和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6项核心改革。按程序择优遴选出19名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入额。落实内设机构扁平化管理模式,入额检察官尤其是正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线办案制,“谁办案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完成了检察机关人财物统一上归自治区级管理改革。扎实推进诉讼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和以客观性证据为核心的证据审查模式改革,引导侦查机关按照法庭审判证据标准,依法侦查、收集、固定证据,落实庭前会商机制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扎实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坚持检察长接待日制度,推行视频接访,完善点名约访,探索开展律师代理和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