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表彰教育教学工作先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6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原州区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20个先进集体和504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为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今年原州区拿出400万元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与往年相比,今年增加了对一线教师的表彰比例,由往年的400名先进个人增加到504名。在教师节表彰大会前夕,筹措资金组织50岁以上的农村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

  今年,原州区加快教育改革步伐,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力推进新课程改革,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高考二本以上上线2178人,上线率37%;录取4713人,录取率达80%。中考文化课平均分高于全市平均分11.05分,中考及格率位居全市第一。特别是固原七中中考平均分508分,位列全市54所公办初中第一名。在稳抓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原州区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投入3000万元资金,惠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5.8万余名。同时,借助燕宝慈善基金等项目,实现了原州区籍二本以上大学新生资助全覆盖。认真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劝返中小学生328人,初中、小学“控辍”率分别降低到1.3%和0.0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