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23日,隆德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神林山庄火热举行。

  由南瓜、谷物等丰收作物点缀的会场上,特优产品群英荟萃,八方游客齐聚一堂,致富能手披红挂彩,父老乡亲喜气洋洋。凤岭乡李士村带来了“三件宝”——传统工艺制成的食醋、胡麻油、小杂粮面粉。“决定发展村集体经济的那刻起,村干部和村民就四处打听多次商量,最终选择开办醋坊、磨坊、油坊,一方面考虑以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另一方面还想将传承老手艺的‘三坊’打造成凤岭乡休闲农业旅游的亮点。”展位负责人一边介绍,一边点出微信码让顾客扫码支付。城关镇三合村展出了自种的茶树菇。“祖籍”南方的茶树菇能在隆德扎根,种菇农民柳志清坦言是受益于闽宁协作项目。20年前,他在南方打工时学了种菇技术,回隆德后培育金针菇,打破了“隆德只能种平菇”的说法。如今,柳志清的茶树菇畅销本地,还销往西安、兰州。在众多土生土长的特色农产品中,隆德黄土地农业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的马铃薯方便粉丝很受群众欢迎。“当初决定研发马铃薯粉丝产品,是看好固原市以马铃薯为主导产业的定位,就是带着延伸产业链、推进隆德供给侧结构改革、让固原马铃薯特产更特色的愿景来的。”公司工作人员说。由闽商投资的黄土地公司经隆德县六盘山工业园区(闽宁扶贫产业园)和福建挂职干部引入隆德后,建设了4条全自动直条切割型水晶粉丝流水线,制作工艺做到环保无污染,生产的马铃薯产品远销南方大中城市。

  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农牧业总产值3.19亿元,比同期增长3.4%;农业增加值1.58亿元,比同期增长3.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38.1元,比同期增长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