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处处好秋色,家家庆丰年。9月23日,西吉县在吉强镇龙王坝村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西吉分会场活动。

  当天,龙王坝村到处悬挂着大红灯笼,群众敲锣打鼓、耍狮子、扭秧歌、舞旱船,欢庆自己的节日。县十佳种植能手、田坪乡大岔村村支书李雄说,庆祝属于农民自己的节日心情很激动,要团结带领周边更多的群众,把学到的技术、技能传授给更多村民,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

  近年来,西吉县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建设,以马铃薯、草畜两个上亿元产业集群为引领,蔬菜、杂粮产业为支撑的特色优势产业得到快速发展。2017年年底,全县农业产业良种覆盖率90%以上。今年,西吉县雨水充沛,作物长势旺盛,农产品市场价格稳定,冷凉蔬菜收益创历史新高,草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马铃薯、玉米、小杂粮喜获丰收,广大农民群众一年的辛勤劳作即将变成收获的希望,为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再添新彩。

  当日,西吉县表彰了全县“十佳种植能手”和“十佳养殖能手”。4家当地企业、合作社分别与4家招商引资企业签订招商协议。此外,举办了厨艺大赛、品鉴特色农产品、民俗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