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美丽乡村建设优化人居环境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镇上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来,街道明显干净整洁了,每天晚饭后都想出来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9月25日,泾源县泾河源镇泾光村村民马文科对记者说。近年来,泾源县坚持把优化人居环境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采取有力举措,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环境更优美。

  泾光村是泾河源镇的门户,也是进入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老龙潭、二龙河等景区的必经之地。今年,泾河源镇大力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扫区域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扫管理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图全面消除脏乱差,各村环境卫生取得了明显成效。20公里旅游服务带、美丽村庄和“三改一整”等项目的实施,让泾光村的村容村貌更加整洁。

  泾源县以84个贫困村为重点,按照“一村一品位、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景观”,打造依山傍水、错落有致的山水田园风光。突出规划引领、农房改造、收入倍增、基础配套、环境整治、生态建设、服务提升、文明创建“八大工程”,坚持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五化”同步,不断夯实乡村发展基础,提升乡村承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着力构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目前,泾源县已先后建成泾河源镇、六盘山镇、兴盛乡、大湾乡、黄花乡5个美丽小城镇,其中泾河源镇被评为全国首批特色小镇;建设美丽村庄88个,全县美丽村庄覆盖率达91.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