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日前,泾源县出台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施方案,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任务,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覆盖城乡、设施完善、运行有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按照实施方案,泾源县建设完成文化馆、图书馆项目,各馆面积不小于3000平方米,均达到国家三级馆以上标准。所有乡镇文化站建有标准配置的公共电子阅览室,每室配备电脑12台、宽带接入4兆以上、面积不少于60平方米、有专人管理,电子阅览室为社会公众提供免费上网服务时间每周不少于42小时。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按照资源整合、一室多用的原则,在全县96个村、3个社区整合组织、民政、司法等单位咨询设立文化活动场所,挂牌设立村级文化活动室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并在已建成的96个农家书屋基础上,实现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及涉农社区。

  同时,还将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推进图书馆、文化馆、村史馆免费开放和公共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完善广播电视“户户通”等重点文化惠民工程等诸多内容,使各项发展指标达到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西部)创建标准,进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