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实现“指尖政务通民心”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彭阳县交岔乡关口村村支书马文荣在地里和村民一起收割青贮玉米,收获的喜悦洋溢在脸上。近一年来,他不再为到县上开会的事犯愁了。这是彭阳县“云视通”会议系统给基层工作人员带来的便利。目前,“云视通”会议系统已覆盖全县156个村4个社区。

  “‘云视通’为大家节省了不少时间,原来到县上开会得占用一两天时间,现在既把上级布置的工作干了,村上的事情也不耽误。”马文荣笑着说。自2017年5月被国务院列为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以来,彭阳县把政务公开作为打造阳光政府的有效途径,在各级政府的努力下,基本形成了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

  让“互联网+”在乡村大地落地生根,是解决彭阳县沟壑纵横、山路蜿蜒导致信息传递不畅等难题的一剂良药。通过网络化,彭阳县切实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县1202项政务服务事项,要素梳理已全部完成并录入网上办事大厅,共实现不见面审批963项,占80.12%,全面实现了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彭阳县实现了实体办事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双线”运行,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起初不懂啥是政务公开,只知道打开电视、点开手机界面之后可以看到卡上打的哪些补贴、孩子入学条件等事情,后来经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知道这是让群众了解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政策,政府工作更透明了。”草庙乡赵洼村村民韩志祥说,一张张图解、一份份资料就摆在面前,不用再跑到村上、乡上和学校打问政策。现在,彭阳县为民服务的“窗口”越来越多,为群众服务的质量越来越高。

  彭阳县着力开发建设政务公开智能管理平台,使智能管理平台与政府门户网站、“331”惠农资金监管平台、彭阳政务微信微博、“云视通”会议系统、六盘云、阅报屏等网络平台联通共享,达到“一站发布,多屏显示”效果,既方便了工作,又拓宽了渠道,真正实现了“指尖政务通民心”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