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会战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西吉县2018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启动会在吉强镇杨家湾村召开,计划从当日起在全县集中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以秋季农业生产、农田水利建设、林业生态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的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会战。

  今年,西吉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整合水务、农牧、林业、扶贫、国土等项目资金,集中实施一大批强农惠农工程,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档次和质量。高标准抓好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力争乡乡有项目、村村有重点、户户有任务。加快实施2018年第二批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夏寨水库清淤工程、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和新建库坝、骨干坝、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覆膜保墒旱作农业等技术,增强农业发展后劲。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组织动员群众做好马铃薯、青贮玉米等农作物秋收工作,加强秸秆禁烧监管和综合利用。高标准完成降雨量400毫米以上区域绿化造林工程建设,以“四个一”工程实施为契机,大力实施经果林种植项目,发展林下经济和庭院经济。在全县开展“三大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推动农村环境整治范围不断延伸。高质量推进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县直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利用10天左右的时间,按照技术规范,高标准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各乡镇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投工投劳做好农田深耕、秋覆膜、环境整治、造林绿化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