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8日,记者从原州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原州区2018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从10月10日开始集中征缴。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截止12月31日,缴费标准分为每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1000元、 2000元、3000元六个档次,政府按照缴费档次分别给予30元、50元、70元、120元、200元、320元的财政补贴。重度残疾人、五保人员参保,财政全部给予代缴130元养老保险费;低保家庭人员参保,财政给予80元代缴养老保险费,个人缴费50元;村干部参保,财政给予2577元补贴,个人缴费1718元;城镇独生子女户、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户、两女户和“少生快富”户参保,在个人缴费政府补贴的基础上,财政再给予每人每年奖励215元的缴费补贴;建档立卡未脱贫的贫困人口,三级和四级智力、精神、视力残疾人参保,按每人每年100元缴费标准给予全额缴费补贴,同时享受30元财政补贴。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截止2019年2月28日,缴费标准分为三个档,其中一档缴费180元、二档缴费320元、三档缴费760元,各级财政补助502元。农村成年居民可选择一、二、三档缴费,城镇成年居民选择二、三档缴费,城乡未成年人和在校学生选择一档缴费的,享受二档待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按照一档缴费,个人缴费30元,民政补助130元,财政补助20元;重点优抚对象、高龄老人按照一档缴费,个人不缴费,民政补助170元,财政补助10元;二级以上重残、离休干部遗孀按三档缴费,个人不缴费,由民政、财政补助。2019年农村其他居民商业健康大病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0元,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经核定为零缴费人员(除自治区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商业健康大病保险个人缴费由政府给予全额补助。

  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可以持社保卡、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各农村信用联社(黄河银行)金融自助服务网点或村级代办点通过自助缴费机缴费,可以下载宁夏“12333”手机APP或通过黄河银行电子银行黄河银行手机银行实时在线缴费,可以持凭社保卡、身份证或户口本直接到农村信用联社银行网点窗口缴费。

  原州区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凡新参保的城乡居民持户口本、身份证先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民生中心办理参保登记后再缴费;凡补缴以前年度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先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民生中心填写补缴申请,再到银行服务大厅缴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