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向重质量重效益“品牌农业”迈进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原州区稳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需两端同步发力,不断完善农业产业体系,冷凉蔬菜、草畜、马铃薯、特色种养四大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不断向重质量重效益的“品牌农业”迈进。

规模化蔬菜种植已成为原州区支柱产业之一,育苗设施逐步走上智能化路子。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建设“物联网+农业”项目,探索线上线下销售方式。强力推进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培育万头肉牛养殖示范乡镇,千头肉牛养殖示范村,不断引进新西兰纯种安格斯基础母牛,在头营石羊、寨科北埫等村养殖扩繁,成为宁夏规模较大的纯种安格斯基础母牛扩繁群。加快马铃薯产业育、繁、推一体化体系建设,年繁育原原种3000万粒,建成2个万亩种薯基地,2个千亩马铃薯主食化专用品种示范基地,全区种植马铃薯16万亩。

加快红梅杏、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发展经济林及木本油料作物。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提高加工能力,延长产业链条。加快市场开拓及区域农产品品牌培育,建立稳定的有机蔬菜订单,不断拓宽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加强“三品一标”认证,鼓励涉农企业和新型经济组织树立品牌意识、商标意识,打造六盘山冷凉蔬菜、六盘山黄牛肉、六盘山小杂粮等区域农产品共用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