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镇应用“331”监管平台让扶贫资金阳光运行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原州区开城镇三十里铺村六组村民锁文财,每月都会打开手机APP查看他的低保、草原补贴等资金到账情况。他说:“自从安装了监管平台,再也不用跑到信用社查存折,还能监督全村的资金兑付情况,公开透明,方便得很。”近年来,开城镇规范应用涉农惠农项目资金“331”监管平台,极大提高了村务公开透明度,增强了群众的知晓权和监督权,为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有效防范挪用、套取涉农惠农资金提供了有效抓手。

2016年以来,三十里铺村对全村7个村民小组1570人的基本信息进行完善,录入“331”监管平台系统,积极与固原电信公司对接,为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补贴发放智能手机112部。监管平台推广应用以来,开城镇各村严格落实,由支部书记负总责,确定专业操作人员,同时将惠农资金监管平台二维码张贴在村部醒目位置,便于村民下载,并为村民讲解手机APP的使用方法。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宣传等,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两年来,开城镇指导各村严格审核程序,强化监督管理,按照村组提名、村民代表大会讨论确定、对外公示、上传平台的操作流程,共完成惠农项目镇级备案77项,上传花名册159项,村级备案1035项,上传花名册1804项,涉及民政、扶贫、退耕还林、农资补贴等各项资金的兑付及公开。同时,将补贴资金以表格形式发送到村民手机微信群,便于村民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