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落地开花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20日,记者从原州区文明办了解到,近年来,原州区不断加大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力度,通过紧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多举措遏制农村陋习、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及开展各类文明评比活动等举措,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落地开花,为原州区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原州区扎实开展“道德模范”“好公婆”“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评选出“好婆婆”“好儿媳”“移风易俗示范户”等350余名先进模范。大力开展以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村困难家庭等为主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着力提升乡风民风文明水平,原州区指导各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着力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开展“抵制高额彩礼倡导婚嫁新风”“反对大操大办倡导勤俭节约”倡议签名等系列活动。

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原州区按照“百县万村”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七个一”标准,实现153个村级文化活动室全覆盖,建成文化舞台129座,文化活动广场110个,文化大院56个。为了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原州区还组织各乡镇(街道)不定期举办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广场舞大赛、篮球比赛、诗歌朗诵等文体活动。以文化大院为依托,加大对基层文化能人、文艺工作者培训力度,组织编排一批提振精气神、弘扬真善美的扶贫扶志文艺作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调动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