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原州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力度,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10月底,原州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45起,处理党员干部62人。

2012年,原州区在头营镇南屯村实施互助资金项目,委托原村主任张某负责村级发展资金互助社。2014年12月扶贫办给南屯村拨付50万元互助资金后,张某挪用这些资金用于开办公司,2016年1月归还。同年2月,张某又借用本村11名村民的身份证件,套取扶贫资金10.4万元。原州区扶贫办在监管互助资金使用时发现问题,移送纪委监委。根据刑法规定,张某涉嫌挪用公款罪,被依法起诉。为了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原州区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发挥三级备案、三级审核、一个平台监管为内容的“331”监管平台的作用,提高群众对惠农政策、涉农资金使用去向等事项的知晓率,受理群众各类咨询、投诉和举报。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优化整合办案力量,发挥办案协作片区作用,提高案件查办的质量和效率。落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查办制度,截至10月底,受理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查结率达到92.4%,做到惩治腐败“零容忍”。为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共通报曝光了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弄虚作假等作风方面的典型问题5批次29起5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