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交通扶贫打通百姓致富“希望之路”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27日,修好硬化路,搭好致富桥。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近年来,彭阳县投入4.28亿元,建成了连接县乡村的硬化路和砂砾路,全县715个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77.23%,通砂砾路率100%,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老百姓发家致富建起了一条宽阔的致富路。

“硬化路修到家门口,菜棚里的辣椒、西红柿运出去就能卖掉,一下子觉得赚钱的路通了。”彭阳县红河镇红河村菜农王文全告诉记者,2017年,红河村新修的水泥路与国道309线连接起来,解决了农产品运输难问题,使蔬菜外销更便捷。

彭阳县新建农村公路1085公里,提升改造农村公路720公里,在G327公路沿途修建乡村道路320公里,连通46个村庄,建有休闲农家乐21家。此外,彭阳县将茹河瀑布、长城塬毛泽东夜宿地、皇浦谧遗址、金鸡坪、梯田花海等旅游景点用公路串联起来,打造了一条红色生态旅游循环路,形成了“红、绿、古”的大环线,成为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根据彭阳县交通发展规划,该县农村公路总的发展方向将围绕创建美丽乡村、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展开,依托当地特有优质资源和经济、产业、人文特色,打造“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一乡一特色”的美丽农村公路,助力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