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彭阳县不断完善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试点工作运行机制,全面落实整合试点政策,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截至10月底,全县共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8.22亿元,支持13个部门和12个乡镇实施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两大类146个扶贫项目。

在资金管理方面,彭阳县实行项目库管理制度,按《彭阳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管理办法》不断加强整合项目管理,并坚持把整合资金作为监管重点,对整合项目建设进展和资金支付进度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通报,督促推进整合项目建设。

同时,彭阳县按照“一村一案、一户一档”的工作措施,精准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把贫困村、贫困户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项与重点项目有机结合,确保整合涉农资金精准投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国家扶贫标准,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