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专项整治道路客运市场秩序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3日,记者从西吉县政府办公室了解到,西吉县从即日起由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运管所组成专项整治小组,对全县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保护客运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严禁非营运车辆进入客运市场从事非法运营;严禁出租车违规从事班线客运经营行为,以各种手段违规揽客、沿途倒客;严禁三轮摩的非法载客,乱停乱靠、随意调头等扰乱交通秩序的非法违法行为;严禁客运班车超速超员、无证驾驶、站外揽客、倒客,占道经营;严禁驾驶员、乘务员及客运企业雇用人员在车站外喊客、拉客、倒客;进入汽车站前广场的所有车辆,一律停放在指定停车位,严禁乱停乱放,影响汽车站交通秩序。凡在县汽车站始发的各类客运车辆,自觉接受稽查点的检查。

在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过程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妨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对以暴力、威胁等方式妨碍公务的,依法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出行时应乘坐合法营运车辆,共同维护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