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监管平台成为彭阳群众“掌上监督眼”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三级备案、三级审核、一个平台监管”的“331”监管机制的推广,把涉农惠农项目实施过程、政策依据、申请条件、补贴标准、逐级审批流程等信息一一公开,确保项目运行规范,资金拨付安全、高效,让群众查询项目补贴更方便、更透明。截至目前,彭阳县推广安装手机“331”监管平台APP达到145822人次、访问量119589人次、回复解答咨询4508条。县纪委监委通过“331”监管平台受理处置问题线索4件。

2017年8月,彭阳县纪委收到群众举报,通过“331”监管平台公开的禁牧补贴名册,发现王洼镇邓岔村村支书海刚家享受的禁牧补贴面积有问题。经过调查核实,2012年在分配禁牧面积时,海刚在家属名下多报面积28亩,2012年至2016年领取禁牧补助资金1050元,还涉及其他违纪违规问题。海刚最终被查处。彭阳县自2016年全面实施涉农惠农“331”监管机制以来,“331”监管平台成为彭阳县政务公开“直通车”、群众“掌上监督眼”、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点”,全县涉农惠农资金操作规范化、管理信息化、运作阳光化,最大范围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从源头杜绝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