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有序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西吉县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为目标,有序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工作。

完成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工程,连接社会保障一卡通业务经办机构、医疗保障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网络,实现了全县所有医疗机构患者就诊“一站式”结算。安装HIS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和壁挂式诊断系统,实现了居民医疗健康信息互通共享。

在县直两院建立了影像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和心电图诊断中心,通过“互联网+远程诊疗”,实现了当地医生与北京航空总院、上海长征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等三级甲等医院专家的联合诊治。同时,县直两院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向全县基层医疗机构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远程心电和远程培训等业务,全县医疗机构之间检验、检查结果实现了互通,形成了县乡人才互用、技术共享、服务全覆盖的合作机制,为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在享受当地医保政策的同时,也节省了异地就医带来的非医疗支出,给群众就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实惠。

截至10月底,已帮助126名疑难重症患者在县域内获得省级专家的诊疗方案,通过“互联网+远程诊疗系统”诊疗心血管患者3762例,四肢骨折、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肺部感染等患者414例,开展远程教学51场次,累计培训1105人次。乡镇卫生院重病患者向县级医院转诊372人次,县域内就诊率达到88.14%,县级公立医院门急诊19.78万人次,住院人次达1.7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6.8%和5.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