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四个常态化”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原州区将“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作为干部转作风改作风的重要抓手,全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纪律作风意识。

思想先行,做到宣传教育常态化。各级党委(党组)共举办中心组理论学习400多场(次),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4000余人,举办干部理论学习1600多场(次),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4.3万余人,35名县级领导均为基层联系点或到分管单位讲党课至少1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累计讲党课600余次;区纪委监委分五片区开展“抵制腐败·共享和谐”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轮回播放《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发放《监察法》、信访宣传折页800余份,受众万余人。

建章立制,做到源头防腐常态化。结合“干部作风转变年”制度建设活动,修订完善《原州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3类制度29条。

正风肃纪,做到监督检查常态化。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把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交叉检查等作为主要方式,及时发现问题。今年,共组织监督检查12次,发现各类问题24个,其中,“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类4个,违反工作纪律方面16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类4个。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9份。

严肃查处,做到执纪问责常态化。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查处和通报力度。共查处履职不力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55起97人。其中,查处在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力21起3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问责15人;查处在信访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1起3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2人;查处上班期间违反工作纪律等作风问题4起13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