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妇联重点工作取得新业绩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以来,彭阳县妇联紧抓家庭教育、技能培训、产业扶持、困难救助、妇女维权等重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区、市妇联2018年度效能目标考核一等奖。

2018年,彭阳县妇联共举办家庭教育48场次,近3万名群众聆听讲座,辐射受益群众近10万人。通过广泛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促进民风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助推脱贫攻坚。鼓励贫困妇女克服“等、靠、要”思想,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实现从“他扶”到“自立”的转变。举办月嫂、育婴师、养老护理、刺绣培训班6期,培训城乡妇女300人,有50余人与培训机构签订了就业协议,为打造彭阳“妇”字号劳务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年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694户4725万元。举办“两个带头人”暨妇女手工艺品成果展,吸引2万多名妇女观看学习,同时建巾帼扶贫车间5个,发展订单培训700人,实现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争取43万元项目资金,对全县3000名城乡贫困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为42名“两癌”患病妇女发放救助金42万元。先后成立了彭阳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彭阳县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分别进驻县民政局、县法院开展调解工作。在各乡镇派出所挂牌成立彭阳县家庭暴力投诉站,在宁夏茹河律师事务所、各乡镇司法所挂牌成立彭阳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在县医院挂牌成立彭阳县家庭暴力损伤鉴定中心,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有效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