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21日,参加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西吉县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洋溢着浓厚民生情怀,是一个政治站位、准确定位、部署到位的报告,是一个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王正儒代表说,结合宣传统战系统工作,2019年,要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着力推进文化繁荣建设。西吉是一个大县,大县要有大县的担当,大县要有大县的表率,一要全力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三要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上走在前、作表率;四要做实西吉“中国文学之乡”品牌。

纳冰代表说,今年的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要因乡施策、因村施策、因人施策,要做到一案一策、一件一策。纪检监察工作要转向标本兼治,重心向监督下移,强化党的纪律监督、国家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用监督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她建议,各级政府要深化“331”监管机制,强化对涉农扶贫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切实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董军代表说,房屋拆迁等行政争议有所增加,建议政府与法院建立长效的联络机制,通过法官与行政执法人员座谈交流、旁听庭审等活动,推动行政机关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的化解合力,全面推进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综治组织、政法机关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联动,聚合众力,遏制矛盾升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加强法制宣传,落实宣传经费,通过以案说法、庭审直播等方式传递法治好声音、讲好法治好故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

张宗信代表建议,要加强项目、技术、产业支撑,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将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创建5A级作为2019年工作重点,并通过完善基础设施等支持乡村旅游的发展。杨生俊代表建议,要加大对西吉县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支持力度,加大对西吉县政府债务化解的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