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会

信息来源:固原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25日,原州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会,传达学习固原市机构改革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原州区机构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房正纶主持会议。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印发了《固原市原州区机构改革方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育龙对原州区机构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作了说明。

    《固原市原州区机构改革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央对地方机构改革“六个坚持”总要求,严格落实23项“规定动作”(其中,中央的19个,自治区的4个),建立健全和优化区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机制,加强区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调整优化区政府机构和职能。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33个,区委机构10个,政府机构23个。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按照实施意见要求,2月中旬前完成组建挂牌转隶工作,3月中旬前完成“三定”规定制定印发工作,3月底前区直各部门单位机构改革任务基本落实到位。

杨文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组建科学合理高效运行机构职能休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涉及单位人员编制、个人调整的要以大局为重,严明纪律规矩,平稳有序推进,推动各项改革尽快落实到位。

房正纶指出,会议对我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杨文书记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抓好全面贯彻落实。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精心组织实施,有序推动改革;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