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开展价格监测 保持节日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信息来源:固原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按照县委、政府和自治区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县发改局组织商务、工信、价格行政执法和工作人员由分管领导带领,深入供热、气、水、电、客运站和县城主要农贸批发市场、平价店、购物超市、粮油店等副食品市场、餐饮等行业进行市场价格监测。

主要监测供热、气、水、电、客运行业对政府定价、指导价格的执行情况,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等零售企业和服务行业明码标价、打折让利变相提价的情况,烟酒流通行业价格信息和市场价格秩序情况,客运站、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等客运单位票价及收费情况。重点监测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粮、油、肉禽蛋奶、液化气等商贸流通领域价格变化情况,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秩序良好。

经过为期一周的监测情况看:供热、气、水、电价格执行情况良好,特别是对转供电环节的清理规范,使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市场粮油、肉、禽、蛋及主要副食品市场物品丰富,购销两旺,价格稳定,交通运输、商业零售环节的价格和收费管理进一步规范,行业以及经营者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更趋理性,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节日期间,将继续做好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密切关春春节期间市场价格动态。严格落实“12358”价格举报平台节日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机制,及时受理、处理价格举报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