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去年减贫1.4万人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脱贫富民战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脱贫出列”贫困村6个,减贫1.4万人。

“现在,国家政策太好了,政府帮忙,自身努力,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彭堡镇申庄村马志俊说。2017年,马志俊靠着政府补贴的1.2万元买回2头基础母牛,并新建了牛棚,发展养殖业,靠着勤奋努力,生活有了新起色。今年,马志俊打算借助党的好政策再修建一座牛棚,扩大养殖规模,真正过上好日子。

去年,原州区实施11类产业扶贫到户项目,补栏基础母牛、母羊等,带动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建成“扶贫车间”6个,有产业基础和发展愿望的贫困户到户项目实现全覆盖。聚焦深度贫困问题,统筹推进水、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自来水入户率达95%,开通农村人饮工程便民热线,打通了农村安全饮水“最后一公里”。自然村道路硬化率达85%,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率达95%以上。小学入学率、巩固率达100%,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实现从幼儿园到大学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大病集中救治、重病兜底实现全覆盖,贫困患者住院费用自付比例降至9.16%。积极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培训基层扶贫干部、第一书记、村干部、帮扶责任人6000余人。为1.78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8亿多元,贫困户户均获贷4万多元。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落实闽宁协作、铁路总公司定点帮扶资金,支持发展教育、特色产业、劳务协作、道路交通等项目,建成福马移民新村和8个闽宁示范村。马尾区飞毛腿集团在原州区成立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分校。在福州设立六盘山特产原州馆,入驻多企业经营特色产品,推荐伊脉、新月等5家企业产品进入铁路销售,有效破解了农产品销售瓶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