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柱在西吉隆德调研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担当实干 推进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带着对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思考,先后在西吉、隆德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四个一”工程及春耕备耕工作情况,强调要以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西吉县偏城乡涵江村,张柱先后来到村民苏维俊、苏维林家中,详细察看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贷款使用情况,并在村部察看基层党建、便民服务和金融扶贫工作情况。张柱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要理清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之间的政策差异,理清返乡落户、建新房住旧房、工资性收入不实等影响脱贫攻坚整体工作的问题,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研究制定普惠政策,补齐短板,一村一户解决每一个遗留问题。

涵江村第一书记秦振邦工作中总结出“抓党建促脱贫是关键,发展产业是核心,金融扶贫是助力,闽宁协作是机遇,民风建设是基础,脱贫成效是根本”的经验,得到张柱充分肯定。张柱强调,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乡村干部带动作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风建设等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

在将台堡镇牟荣村,张柱察看水发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和牟荣育苗中心春耕备耕情况。

在隆德县联财镇和神林乡,张柱仔细察看设施拱棚建设、蔬菜育苗、“四个一”大果榛子产业示范园建设情况。张柱强调,“四个一”示范要调动企业和群众积极性,学习漳州等地先进做法,加强技术服务保障,紧盯市场,选好品种,体现高海拔地区差异化特色,打响品牌,带动农民群众发展成为增收产业。农村环境整治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房前屋后选择适宜种植的经果林,发展庭院经济。

调研过程中,张柱还专程前往西吉县王民乡察看了基层组织基础设施改善情况,在隆德县神林乡督查大棚房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