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多举措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25日,记者在我市召开的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我市将按照《固原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方案》,推进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建成“以落实‘四个最严’为引领,以互联网智能监管为支撑,提升保障水平为核心”的“食品药品安全区”,促进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将构建完整责任、系统规章制度等体系,夯实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基础,并及时对接全区统一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食品药品全链条、数字化管理。严把食品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使用等关口,建立全过程监管机制,通过健全食品药品从产地环境、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储存运输到终端消费各环节、全链条的“线上线下”监督管理体系,实现食品药品生产、加工、销售全过程、无缝隙监管。同时,通过分区域、分类型、分品种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并实施特色食品药品质量提升工程,调整优化食品药品产业布局,重点打造我市黄牛肉、胡麻油、银柴胡、黄芪等产业。全面加强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监督管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实施农贸市场和“小微”经营者规范达标活动,有序改造农贸市场,促进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提档升级,并开展示范创建发挥典型辐射带动作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煜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杰参加会议。(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倩 鲁振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