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互助暖人心 雪中送炭解民愁

信息来源:固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非常感谢市总工会对我家的关心帮助。我母亲参加了市总工会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这次住院治疗在医保报销后,通过职工医疗互二次报销住院费用28000多元,减轻了我家的经济压力。衷心的感谢工会‘娘家人’!”市直单位职工范女士的女儿激动地说。

据了解,范女士因患病,需要定期住院并长期服药治疗,给家庭造成了很大的经济负担。近期疾病复发,多次住院治疗累计花费各种治疗费13万余元,经国家医保报销后仍有近4万元无法报销。因范女士参加了市总工会组织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最终获得28000多元的职工医疗互助金,极大的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作为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有效补充,是一项能切实缓解职工压力,给予职工实惠帮助的暖人心、得民心的民生工程。范女士并不是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受益第一人,只是许多受益职工其中之一。自2016年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始终秉承“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互助理念,累计组织参保单位2661家,参保职工(家属)180904人,上缴医疗互助金16252920元,受益职工(家属)4922人,补助互助金11822372.4元,最高补助职工50000元,切实有效缓解患病职工家庭经济压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固原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联动县(区)总工会及市直各基层工会积极行动,在做好市本级第七期职工医疗互助参保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推动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力争形成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全面覆盖。开创企业职工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把各种不同就业形式特别是新就业形态职工群体吸纳到医疗互助活动中来,切实为广大职工群众构筑起健康保障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