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谋划水保项目助推经济“稳保促”政策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固原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自治区水利厅调研固原市水土保持工作

为贯彻国务院召开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落实水利部、自治区水利厅水利建设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有关工作,66日至8日,自治区水利厅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组织相关人员,围绕固原市近年来水土保持生态治理在助力生态立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新宁夏,筑牢西北生态安全屏障发挥的基础支撑作用,第一时间深入固原市各县(区)调研水土保持重大项目,固原市水务局积极主动配合。调研组重点调研“十四五”水土保持工作发展思路和布局,生态清洁型、经济型高质量水土流失治理模式,为当前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项目落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组一行在查看了彭阳县茹河生态治理工程、麻揦湾小流域治理、李岔小流域治理、唐川大型淤地坝、红河乡常沟水土保持以奖代补工程,认为彭阳县水土保持当前经济发展的治理模式是与乡村振兴和稳经济大盘结合的最好契入点,是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大投入、大发展的有利时机。彭阳县要高标准谋划好茹河流域水土保持治理项目落地见效,全方位思考,促进水土保持治理再上新台阶。在调研西吉县深岔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毛家沟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将台堡红军寨)、龙泉湾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调研组强调西吉县要结合当前产业发展及固原市实施的高标准基本农田等重点水利工程,抢抓机遇谋划葫芦河流域水土保持治理项目落地见效,打造水土保持治理新模式。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王洼水土保持试验站、马建水土保持试验站。

(固原市水土保持工作站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