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擦亮技能就业名片打好稳就业扩增收战役

信息来源: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稳就业扩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固原市围绕打造“固原厨师、六盘家政”等特色劳务品牌,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擦亮技能就业、素质就业名片。截止5月底,全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241人(其中创业培训150人),开展职业技能鉴定1037人,取证人数974人,培训后实现就业创业人次2787人(其中创业培训后实现就业创业人次109人),主要涉及易就业、收入高的养老护理、美容师、家政等职业工种。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培训层次,加大中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力度,从6月份开始,市本级将分期分批举办7期育婴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精品示范班。6月13日,第一期50人中式烹调师中级培训顺利开班。

培训严格按照自治区相关规定,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提升技能等级为目标,严格执行开班申请、报备、结业考核制度,强化过程监管,确保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由培训机构对培训学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级认定,为学员发放相应职业工种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