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项目建设“进度条”全速加载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林立的塔吊、满载的工程车、轰鸣的机械、忙碌的工人……连日来,六盘大地上,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各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开足马力抢抓节点,确保项目工程进度。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3月18日,在原州区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建设项目黄铎堡镇片区施工现场,数十台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项目涉及黄铎堡镇13个村,共5.6万亩旱作农业设施高效节水化改造,目前滴水灌溉项目已经顺利开展,工程开工率达到40%。”原州区黄铎堡镇镇长杨志武说。

走进隆德县温堡乡新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挖掘机挥舞长臂,起土转运,修整护坡,推土机在田野里加紧作业,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今年上半年,隆德县将新建高标准农田9100亩,目前均已开工建设,项目通过土地平整、土壤改良与培肥等综合措施提高农田质量,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经济、社会、生态可持续发展。

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的宁夏美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13万锭高端纺纱及1亿平方米功能性面料生产加工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各工种密切配合。“今年3月全面复工以来,1号、2号宿舍楼及办公楼正在进行墙体砌筑工程,织布和纺纱车间正在进行基础墙体的砌筑,机修车间正在进行室内地坪的施工,脱浆车间正在进行混凝土的回填,预计今年8月建成投产。”宁夏美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功能性面料生产加工项目经理何旭新说。宁夏美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13万锭高端纺纱及1亿平方米功能性面料生产加工项目是我市2023年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项目概算投资10亿元,主营纺纱和织布业务。作为彭阳县服装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功能性面料约1亿平方米、纱线约3万吨,年产值约5亿元,提供高质量稳定就业岗位约800个,进一步推动全县“四新”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和“助推器”,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才有支撑、增强后劲才有基础。今年,我市围绕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和生态文旅特色市,扎实开展项目“五比”活动和“百日无冬闲”攻坚行动,谋划实施2024年项目416个,总投资10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0亿元,投资规模较上年增长9%。“我市把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建设推进会作为开年‘第一会’,扎实开展‘项目投资攻坚年’行动,紧盯项目前期、项目进度和督办问效,大力营造项目投资‘争先进位、奋力赶超’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416个建设项目已开复工259个,开复工率62.3%;51个国债项目,已开工35个,正在招投标12个。”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娥说。(记者:余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