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6万余户民营企业纳税人减免税额13亿元!固原税惠红利精准落入民企“口袋”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去年,我们享受企业所得税征前减免406万元;今年至今,已享受风力发电增值税50%,即征即退政策退回资金近70万元。真金白银不仅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也使企业生产经营信心倍增。”3月17日,固原清风风电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义伟对记者说。固原市聚焦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落实延续优化、创新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赋能添力。

  随着对外贸易不断扩大,雪川六盘山食品(宁夏)有限公司出口业务销售额呈现喜人涨势。在支持企业发展过程中,固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安排税管员对企业开展“一对一”全流程出口退税业务辅导,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填报出口信息备案表,提交出口退税业务申请,及时化解退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该企业已享受出口退税200多万元、企业所得税支持“三农”优惠减免1000多万元,以及招商引资政策涉及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减免40余万元。

雪川六盘山食品(宁夏)有限公司生产的薯条。

宁夏金成林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减税降费”政策受益者之一,通过开展优良品种繁育及栽培技术研究,进一步丰富固原地区海棠品种多样性,提升园林苗木产业及果用海棠栽培高质量发展。去年,该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费额共计180余万元;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减免税费额共计40余万元,共计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达230余万元。

  为确保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固原市各级税务部门制定红利账单精准推送机制、建立民营企业“绿色办税”通道,提供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第一时间筛选符合享受优惠条件的企业清单,组织服务专班“面对面”辅导企业进行抵减政策填报,实现从“政策找人”到“政策落地”,确保税惠红利精准落入企业口袋。2023年,固原市共为2.6万余户民营企业纳税人减免税额1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