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多部门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普法活动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03-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14日,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原州区检察院等部门,结合2024年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在三营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农民合理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助力粮食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太育189’玉米种子能抗茎腐病、黑穗病,适合中等以上肥力地块种植。”“这款肥料每亩建议用量40公斤左右,种、肥间隔5厘米至8厘米,防止烧种。”“一袋8000粒装的玉米种能满足一亩三分地播种。”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农户实际需求,现场讲解种子、肥料、农药等主要农资的选择标准,解答农户咨询。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农资识假辨假及科学使用农资知识的宣传,提高农民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活动结束后,检查沿街经营门店是否存在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另外,还通过公众号发布农资打假相关信息和农技小知识,引导农民科学施肥用药,抓好田间管理,并结合农业执法检查工作,进大棚、入农户,主动将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记者: 罗占虎  见习记者:王文莱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