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索 引 号 640400001/2019-00127 发文时间 2019-05-28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重大案件上取得突破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重大案件上取得突破

5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郭声琨、陈一新在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方案,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和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的是深水区、攻坚期,党中央对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高度重视,推进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县区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和开展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各自职责和工作方法、目标任务,充分认识社会治安好不代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就可以敷衍了事、流于形式,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基础工作,严格对标党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结合市县区和部门工作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多个方面,做好工作任务职责梳理、应知应会知识掌握、完善档案资料等基础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在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上持续用力,加强线索摸排,进一步深化宣传发动工作,不能局限于“喊口号”,要创新方法讲清政策,加强大案要案典型案件宣传,增强群众信心,做到让群众满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依靠群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明确打击重点,开展社会治安乱点、非法高利放贷讨债、非法占有农村集体“三资”、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监管领域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重大案件上取得突破。市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