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索 引 号 640400001/2019-00137 发文时间 2019-05-2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5月22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及《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反馈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通知》中有关问题整改事宜;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精神和自治区主席咸辉在我市调研精准脱贫和基层联系点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市各级扶贫干部、帮扶单位、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中央反馈宁夏脱贫攻坚的问题,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尽快整改落实。脱贫攻坚是我们的主责主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我们的实际困难,在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上高度自觉,把各项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要针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制定分类施策的具体措施。要压实县区主体责任,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做到行业帮扶帮在关键处,坚持从基层抓起、从基础做起,进一步提高产业和劳务的组织化程度。要高度重视隆德、泾源、彭阳三县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原州区和西吉县要针对突出问题一个一个整改、一个一个销号。

新时代要有新格局,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树立新理念、落实新要求,要有新作为,围绕《意见》研究解决我们存在什么问题,结合固原实际拿出具体落实措施。要聚焦大六盘生态圈、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等谋划项目,做到政策具体化、项目具体化、机制具体化,通过项目支撑形成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建设、城乡协调发展、社会治理等新格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精神。市政府党组部分成员围绕全市在西部大开发中如何谋实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