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索 引 号 640400044/2023-00002 发文时间 2022-07-01
发布机构 中共固原市委政法委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中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固原中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6月10日,固原中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第三次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会议以及自治区、固原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讨论通过了相关文件制度。院党组书记、院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张尚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具体化到全市法院扫黑除恶斗争各个方面、全过程,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供了根本保障。以“2021年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为有力抓手,完成了党中央、区市党委、上级法院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力推动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深化推进之年,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提升打击能力水平,把工作不折不扣的干到实处,切实保障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的美丽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全国扫黑办“2022年十件实事”为有力抓手,持续提高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法治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要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充分发挥司法建议作用,深入推动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助力乡村振兴;要常态化畅通举报渠道,严格线索核查责任,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有力抓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借助人民群众力量,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要扎实开展督导、全面开展调研,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制度机制,有力推进两级法院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强化队伍建设,抓理论学习,抓专业学习,查害群之马,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扫黑除恶法院铁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强化部门联动,按照权责分工加强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黑恶势力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把握各项工作要点,统筹推进常态化各项机制,高质效完成2022年工作任务。要狠抓问题整改,紧扣反馈问题深刻检视,把整改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