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消防圆满完成开斋节、端午节消防安保任务

发表日期:2019-06-12 10:17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确保开斋节、端午节以及高考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固原消防严格按照部局和总队安保工作总体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两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一、提高思想认识,周密谋划部署。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开斋节、端午节以及高考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固原消防支队及时召开消防安保视频调度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制定安保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从社会面火灾防控、前置力量备勤、重大活动场所现场执勤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二、坚持目标导向,实施精准防控。全市消防队伍结合两节火灾特点,联合应急管理等部门,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旅游景区、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大型综合体、石油化工企业、高考考点及考生集中食宿场所以及各单位认为“最不放心” 的场所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了消防安全责任和巡查检查等火灾防范措施落实到位。6月4日晚,全市集中开展夜查行动。节日期间,全市共检查单位210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54处,临时查封单位5家,行政处罚6家,罚款2万元,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

三、立足实战打赢,加强应急值守。两节期间,全市消防队伍整合执勤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备勤责任。在易发生火灾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重点部位和危险区域设置6个前置执勤点,出动6辆消防车、36名基层指战员开展流动巡逻,确保能够随时处置各类突发险情。各大中队结合节日特点,储备充足灭火救援药剂,针对重点目标的消防水源道路、固定消防设施开展实地演练,加强与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

四、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固原消防结合节日防火特点,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体和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向广大群众和重点目标人群发布了节日消防安全提示、常识和野外用火警示;组织消防宣传车、消防志愿者深入集中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发放消防常识传单,接受群众咨询,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节日期间,共组织消防宣传7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发送消防短信50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