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消防三项措施全力保障“第八届中国苜蓿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9-06-12 10:25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确保“第八届中国苜蓿发展大会”顺利召开,切实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固原支队根据市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并制定了《第八届(2019年)中国苜蓿发展大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及“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采取三项措施全力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支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充分认识会议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及“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对所有涉会场所及观摩沿线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开展现场检查及消防安保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会议期间的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二是明确目标,责任到人。支队研究并制定下发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根据职责分工及主要工作任务,将责任压到实处,落到实处,厘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将每一项任务细化到具体部门和处室甚至到个人,严格要求按照工作方案执行,实时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执勤点加强消防监护。

三是措施有力,排查细致。支队提前介入,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及时跟进,对所有涉会场所从搭台布展至会议结束始终严格把关,全程监控、跟班作业。同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灭火救援应急预案,组织官兵对住地宾馆进行了熟悉演练,调查掌握了宾馆周边消防重大危险源分布,以及消防通道、消防水源等公共消防设施情况,建立并充实活动举办场所地理信息、单位概况、消防水源和消防装备等基础数据库,充分做好了突发各类事故和灾害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