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小孩贪玩手卡压面机 固原消防紧急救援

发表日期:2019-06-05 10:27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6月4日17时15分,固原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固原市原州区水务局坡底下居民房,一小孩手卡在压面机里。接到调度命令后,特勤中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位7岁大小的男孩子左手小拇指卡在压面机滚轴内,急需救援。据询问报警人了解得知:小孩当时因为一时贪玩,好奇心重没见过压面机,将手指放置上面,不料却被牢牢卡在滚轴内,报警人多次努力帮助孩子脱困无效,情急之下只能求助消防员帮助。到场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及之前多次处理类似事故的经验,立即展开救援,由于空间狭小,液压破拆工具组开展空难,消防员利用螺丝刀将压面机周围多个零部件拆除,再由另一名消防员利用拔轮器将轴承拆除。救援期间,消防员不断鼓励小男孩,分散其注意力并,转移减轻救援所带来的压力,经过现场消防员2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压面机一边被拆开,小孩手指慢慢得以移动,并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像这种压面机卡手、洗衣机卡小孩、取戒指等安全事故是时有发生,提醒广大家长要在日常生活中认真看管好家中的小孩并做好儿童安全教育,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并远离危险,最大限度的避免意外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