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召开消防安全管理示范社区经验交流现场会

发表日期:2019-06-15 09:19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宁夏消防总队《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消防主题活动方案》,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七进”工作,提高全体公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14日,固原市开发区上陵Coco蜜城小区召开消防安全管理示范社区经验交流现场会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公安分局,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街道办、社区居委会、部分物业公司,固原西固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及部分居民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会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伟宣读了《关于推荐西塬社区为“消防宣传教育示范社区”和推荐王意、马小伟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决定》和《关于授予固原西固爱心志愿者协会“消防志愿者分队”和确定海燕等22名同志为“消防志愿者”的决定》;开发区管委会魏长军副主任为固原市西固爱心志愿者协会授予了“消防志愿者分队”队旗;宁夏上陵集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大家分享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消防志愿者海燕进行了发言;消防救援支队马宝珊副支队长代表固原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做了总结讲话,并就全市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随后,与会代表在“携手参与除火患建设美丽新社区”横幅上签名并实地观摩了Coco蜜城小区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小区3分钟消防宣传课堂、以及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域等重点部位消防管理工作情况。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介绍了本社区管理工作经验和的具体做法,并引导与会人员观看电动车燃烧和微型站拉动。现场会结束后,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现场群众开展微信扫码关注活动,参与消防有奖问答。

通过此次活动,让各地了解了社区消防安全管理的内容、方法,找到了差距,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了个好头。活动也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受众范围,将防火观念植入民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遵规守法自觉性,真正把消防安全送到千家万户,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