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4/2021-00027 发文时间 2021-03-04
发布机构 固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工信局组织对重点企业开展全国“两会”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工信局组织对重点企业开展全国“两会”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按照市安委会和自治区工信厅的安排部署,我局制定下发了《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实施方案》,202134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带领运行科、工业节能中心对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六盘山热电厂和固原安保民爆器材经销有限公司“两会”前安全生产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固原安保民爆器材经销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民爆物品购销情况,要求企业在向煤矿、非煤矿山和道路施工等企业销售民爆物品的同时,告知民爆物品暂时储存及使用中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严格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在民爆物品管理信息系统中及时准确填报购销情况。同时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达标建设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要尽快实现安全标准化三级达标。

在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六盘山热电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封闭储煤仓,现场查看工作人员佩戴的防尘口罩等防护设备,详细了解封闭煤仓通风、粉尘浓度等情况。检查组指出,由于仓内通风差,堆取料机取煤、堆煤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煤尘污染;原煤在存储过程中,会挥发CH4H2S有害或易燃气体;同时,贮煤无法真正做到先进先出,而是后进先出,易形成底煤,夏季温度高时,容易发生自燃现象,存在仓内粉尘爆炸、煤炭容易发生自燃和作业人员职业健康安全风险等诸多问题。要求企业要足够重视,进一步落实职工职业健康卫生,向职工配发满足需求的防护用品,避免职业病的发生,做好洒水抑尘等工作,确保仓内粉尘浓度降低,不发生粉尘爆炸和煤炭自燃等现象。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深入排查企业存在的深层次和本质安全风险隐患,对于整改难度超出企业整治能力范围的,要及时报告行业主管部门和上级公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