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扎实开展熟悉演练为全国“两会”、开斋节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开斋节期间执勤战备工作,提高队伍整体作战能力,全面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近日,固原支队扎实开展“六熟悉”和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为全国“两会”、开斋节保驾护航。

是坚持实战导向,强化熟悉训练。支队各级结合实际,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石油化工等要害部位的熟悉力度,以熟悉单位环境、内部通道、固定消防设施、单位周边市政、天然水源、道路、毗邻建筑情况为主,做到“勤看、勤记、勤问”,同时对单位场所室内外固定消防设施、周边市政消火栓进行操作、测试及维护保养,不断提升“六熟悉”效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培训指导健全联动机制。支队紧密结合当前安保实际和辖区情况,在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熟悉演练过程中,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的积极作用,主动为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和疏散逃生训练,深入企业消防队、微型消防站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单位初期火灾扑救能力   

强化实地演练,提升实战能力。支队各级针对化工企业、民族宗教场所、医院、商场等可能发生有影响火灾的场所开展实战演练,以车辆停靠、火情侦察、火场警戒、进攻路线、疏散救人、战斗展开、火场供水、个人防护等内容为重点,坚持实兵实装开展实战实训,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救援水平,全面做好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准备工作,做好全国“两会”、开斋节消防安保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1590107766109946.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