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新训队组织开展现场急救技术训练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第二批新招录消防员转段训练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全面提升新入职消防员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7月4日上午,新训队组织开展了现场急救技术训练。

带训干部首先向全体新消防员介绍了现场急救技术的重要性,讲解了急救包扎及心肺复苏技术的理论知识、方法步骤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示范,使全体新消防员直观了解两项急救内容的施救流程。随后,全体新消防员分组依次进行模拟训练,就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在医护人员到来之前挽救生命开展系统性训练,带训骨干全程跟班作业,指正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通过此次急救技术训练,使新消防员们初步掌握了现场急救的紧急救护方法,增强了救援能力,为今后处置各类应急救援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