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圆满完成“春节”及“元宵节”消防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2-02-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春节”及“元宵节”消防安保工作按照总队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节日消防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节期间,固原支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时段、全方位布防布控,狠抓社会面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圆满完成“春节”及“元宵节”消防安保工作。
  全面部署抓落实支队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针对元宵节娱乐活动增多,人员密集的特点,认真研讨,周密部署,明确了全市夜查行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点范围和要点部位。召开了专题动员部署会,提出了严格要求,在元宵节前夕,支队领导带队深入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区域、禁放区域及外墙采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的建筑及宾馆、饭店、商场、公共娱乐场所等多处重点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发现隐患、整治隐患、扫清隐患。 
  强化整治除火患。支队党委成立检查小组,支队主官统领全局,随时对各地开展监督检查和执勤战备情况进行指挥和调度,带队深入社会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夜查行动小组狠抓元宵节活动举办场所、重点社会单位火灾防控,展开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全市消防监督员以过硬的作风、优质的服务、高压的态势,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坚决执行上限顶格处置,有效地清除了全市的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欢度元宵佳节构筑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屏障。
  枕戈待旦保平安。支队延续春节安保模式,采取前置备勤和流动执勤的方式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各级各类人员在岗在位;强化指挥调度,确保凡非重点单位发生火灾第一时间出动车辆,凡重点单位发生火灾辖区中队要出动全部执勤力量,指挥中心要及时调集增援力量。要求各单位对车辆器材装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保证车辆器材时刻处于临战状态;要求消防指挥员把安全施救贯穿于整个作战行动始终,抓住处置初始阶段的黄金作战期,敢于果断处置,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宣传造势营氛围。支队在旅游景点、娱乐场所、公众聚集场所设置了消防安全宣传点,为广大群众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深入辖区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点以及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讲解,提高经营者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借助电视广播、报纸、刊物杂志、网络,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曝光。通过官方微博、抖音、微信推送各类紧贴节日生活的安全提示信息,委托移动、联通运营商向市民发布提示短信,同时,支队还印制火灾警示挂图张贴至辖区村镇及社区,确保宣传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