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召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示范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创建工作,打造标准化管理样板,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固原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示范管理达标创建观摩会在隆德县老年养护院召开。市县两级民政部门、消防救援机构相关人员及全县养老服务机构有关责人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会上,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介绍了“六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通报了全市关于消防安全管理示范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隆德县老年养护院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单位示范创建工作经验和做法,观看了单位制作的消防工作汇报片,并引导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养老公寓、餐厅、行政服务楼和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了解了单位微型消防站运行、消防硬件设施、软件资料建设及“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等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详细听取了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经验介绍,观摩了员工开展灭火应急疏散和消控室人员紧急拉动演练。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经验介绍的同时,还不断询问和记录养护院的成功做法,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现场观摩会,是强化养老福利机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建立完善火灾防控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温馨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意义重大。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观摩会为抓手,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经验,推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地见效,全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