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1-2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春节期间,固原支队在总队党委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科学安排部署,全力排查火灾隐患,全面加强执勤备战,严抓队伍内部管理,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安全“双稳定”,圆满完成春节消防安保工作。全面统筹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节前,支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判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并就做好各项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同时,支队召开春节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节前教育会,传达国家消防救援局、总队相关会议精神,对队伍管理、执勤备战、防火监督、后勤保障、廉政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火灾防控,狠抓隐患整改。春节前夕,安委联合消安委组成检查组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商业综合体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春节期间,支队要求各大队每日组织对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商场市场、仓储物流、居住小区、村民自建房、劳动密集型企业、群租房、商住混合楼、烟花集中燃放区域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同时采取发送工作提示函、建议函、告知书、火灾案例警示等形式督促行业部门落实“条线”监管责任,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和消防宣传工作;积极推动街镇社区网格员不间断巡查、提醒、监督检查,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节日期间,全市共检查单位112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96处。 

加强执勤备战,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严守执勤力量红线。针对节日期间人流大幅增加的实际,支队设置6个前置执勤点,调派1272人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前置备勤,坚决杜绝重点区域周边场所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强化对场所周边的消防水源、交通道路、单位内部的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等情况的熟悉演练,提前科学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部位实地演习,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科学、有效进行处置。 

广泛深入发动,强化消防宣传。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和节日工作实际,固原支队有针对性地加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力度,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内容,协调社会单位在LED显示屏上播出消防安全常识、烟花爆竹燃放等警示性内容。节日期间,播放公益广告、消防安全提示500余条,向目标人群发送消防安全信息3万余条,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加强督查管理,凝聚队伍士气。春节期间,支队领导带队对各基层消防站,就执勤备战、安全管理、后勤保障、节日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并代表支队党委向全体指战员拜年,支队积极谋划部署节日期间的思想文化活动,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保证了队伍高度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