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联训 固原支队开启新春第一训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化国家消防救援局冰域救援技术培训成果,规范冰域事故救援处置程序,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冰域事故救援能力。1月31日,固原支队冰域救援技术培训班在西吉县举行,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各消防救援站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同时,培训人员与固原市蓝天救援队开展交流研讨和联合演练工作。

此次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首先对冰域特征、冰域事故特点和风险辨识方法、常见低温症状与护理措施、冰域救援装备器材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对冰域救援手语信号及绳结、冰面切割与移除、落水自救、单绳救援、单杠梯救援、入水救援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队员训练热情高涨,充分克服低温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次下水练习相关技能,认真研讨,广泛交流,现场教学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结束后,支队在西吉大队开展了水(冰)域救援技术培训点挂牌仪式,充分肯定西吉大队今年来在水域救援专业队建设方面做出的成绩,最大限度的激发了全市指战员练兵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