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砺精兵 通信当尖兵——固原支队组织开展通信专业训练强化专业能力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在消防救援队伍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传递信息的“顺风耳”;他们是火场态势的“千里眼”;他们是指挥系统的“中枢神经”;他们就是消防通信员。2月6日,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人员本着“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扎实开展通信专业训练,为下步圆满完成各项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提供通信保障夯实了基础。

通信保障是应急救援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是指挥中心与任务一线的桥梁。支队高度重视通信专业岗位训练工作,科学制定了训练计划,明确训练人员、训练时间及训练要求,定期组织通信人员开展专项训练,不断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当好一线指挥员的参谋助手。利用以老带新和“结对子”等方法,突出抓好各项专业训练,使通信人员熟悉通信装备的工作原理,会排除设备故障。注重在提高人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期间,重点组织对音视频自组网、便携指挥箱、无人机、北斗有源终端、4G单兵、4G布控球、卫星电话、二维图制作开展操作训练,使其在实践操作中巩固提升。

通过此次训练,掌握了通信器材易出现故障的排除方法及维护知识,并对装备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维护与保养,保证了通信联络畅通,切实提高了支队应急通信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做好各项应急通信保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下一步,支队将根据实战需要,持续开展各项应急通信训练,为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