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圆满完成元宵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消防局、总队和市委、市政府对元宵节期间消防安保的工作部署要求,元宵节期间,固原支队深入研判重大安全风险,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圆满完成了节日消防安保任务,为人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创造了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各级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推动。支队高度重视元宵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第一时间向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传达国家消防局和总队关于做好元宵节消防安保的工作要求,对火灾防控、执勤战备、队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督促提醒各地、各部门做好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聚焦突出风险,严密防控措施。元宵节当天,全市集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督促各烟花爆竹销售点、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商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领域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巡逻检查频次和力度,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发动公安派出所消防专兼职民警、街道、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对居民楼院进行全面检查,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强化应急准备,严格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严守执勤力量红线。针对“元宵节”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支队设置2个前置执勤点,调派321人进行前置备勤,坚决杜绝活动区域周边场所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营造宣传声势,提高安全意识。元宵节期间,支队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高频次发布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指导群众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用火用电和正确疏散逃生知识;利用各地大型LED屏、电影院、KTV、楼宇显示屏等载体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300余条次;广泛发动镇街、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协调指导公安派出所开展“入户宣传”“上门提醒”,提醒群众做好“三清三关”,及时消除身边火灾隐患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高了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