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支队开展“复课”前消防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固原市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2-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抓细学校火灾防范工作,更好地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开学课,扎实推进全市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固原支队联合教育、卫检等部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复课”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听取了各校开学前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介绍,重点对各校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灭火疏散预案、防火巡查制度、微型消防站人员培训记录进行了查阅;实地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楼、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有无损坏灭火器、消火栓消防设施器材完好食堂用火用电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学校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要求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盯紧盯好关键部位,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检查人员就全面做好开学季消防安全工作强调:一是思想重视,落实责任。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在思想上引起重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二是开展自查,清除隐患。要提高学校隐患自查能力,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切实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三是加大宣传,增强意识。要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开学第一课教学内容,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从而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学校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校园内消防安全环境稳定。下一步,固原支队将持续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深入做好“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全力确保全市社会面火灾防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